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在线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培训 2023-04-27 点击:

    4月26日下午,保卫处在创新楼205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保卫处、教师公寓物业人员、培训楼新入职人员、东康物业公司新入职宿管、18栋、19栋高层学生宿舍宿舍长,约28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保卫处刘畅主持。授课现场本次讲座邀请了松山湖救援大队方宏杰同志进行授课。方宏杰同志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如何处理初始火情、如何组织应急疏散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

  •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知识竞赛 2022-11-05 点击:

    11月5日晚上,学校邀请了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方宏杰同志对我校2022级新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始火情处置、火灾逃生自救等一些基本常识。课上,方宏杰同志根据校园消防安全特点,结合自身实战经验,通过播放火灾视频、剖析讲解火灾案例等形式,让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一定的消防技能是多么重要。讲座现场培训结束后,我处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

  • 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对我校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2-10-18 点击:

    2022年10月18日上午,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根据要求对我校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重点对我校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特别对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设置规范、停放有序,维保资料填写规范、要素齐全表示认可。并对学校火灾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二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三是加强违规电动车治理。检查现场检查现场(一审:刘畅;...

  • 保卫处组织宿管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 2022-10-14 点击:

    10月14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学校全体宿管员在学生宿舍18栋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训练,物业经理及50多名宿管员参训。消防技能培训由保卫处刘畅老师组织。首先,刘老师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处置灭初始火情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示范;然后,宿管员对灭火器进行熟悉和模拟体验;最后,组织所有人员逐一进行实际灭火训练,所有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训练积极,勇于参与。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宿舍管理员的防火意识和快速处置初始火情的能...

  • 保卫处组织学生宿管对消防门禁系统进行再培训再学习 2022-09-21 点击:

    通过日常巡查询问,发现新入职的宿管和部分宿管对消防门禁系统的使用存在不懂不会的问题。为解决这个安全隐患,2022年9月21日上午,保卫处组织人员对全体宿管人员进行了再培训,确保每一个宿管会使用消防门禁系统,确保发生意外情况能及时处置,确保学生安全。培训现场学习现场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让大家在边学边练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消防门禁系统的使用方法,增添了保障学生安全的信心与力...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培训 2022-06-24 点击:

    为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初始火情及自救互救能力。6月23日下午,保卫处在第三教学楼204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校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产业中心、各部门安全员、体育学院场馆管理员、实验实(训)室管理员、校卫队、东康物业公司员工,约20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保卫处赖学林副处长主持。本次讲座邀请了松山湖救援大队方宏杰同志进行授课。方宏杰同...

  • 我校义务消防队喜获松山湖第七届“安康杯”消防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 2022-01-05 点击:

    2022年1月5日,松山湖第七届“安康杯”企业消防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松山湖中心特勤消防站举行,我校校卫队在园区3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团体第二名,三盘水带快速出水操第一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操作第三名。我校义务消防队喜获松山湖第七届“安康杯”消防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比赛现场2021年11月3-4日,松山湖第七届“安康杯”企业消防技能竞赛在松山湖救援大队营区和市区千栩大厦举行。竞赛分为三盘水带快速出水操、100米...

  • 我校组织教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体验 2021-11-17 点击:

    为了加强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掌握基本的火灾扑救本领,提高求生自救能力。11月1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学校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产业中心重点部位人员;各部门安全员、体育学院场馆管理员、校卫队、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嘉诚物业公司员工,约90人参加,保卫处赖学林处长主持培训会。讲座现场本次讲座邀请了全民安全学院高级工程师钱光东老师为我们授课。钱老师以高校火灾现场...

  • 我校联合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2021-10-19 点击:

    10月17日下午,我校与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在学校教学楼共同组织了2021级新生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树源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各相关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校卫队、2021级军训团全体人员共4500多人参加活动。演练模拟教学楼因电器设备短路引发火灾为背景,按照火场报警、师生紧急疏散、学校义务消防队初期火灾扑救、与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作战、总指挥讲评等五...

  •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体验 2021-10-18 点击:

    10月16日,我校举行了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松山湖消防大队方宏杰同志主讲。方宏杰同志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如何扑灭起始火情、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运动场空地,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体验,手把手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现场的模拟扑灭演练,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本次讲座,我校2021级新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