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在线
  •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0-2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0月24日晚,我校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本部以及西校区新生共4200余人参加讲座,保卫处副处长刘高明主持讲座。讲座现场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市消防安全教师团成员、全省学校消防安全“课外辅导员”谢天斌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他根据自身多年在灭火救援一线的实战经验,对各类学校火灾案例进行了具体讲解和分析。并就初始火灾如何扑救、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如何防范...

  •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9-05-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隐患检查排查及初始火灾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火灾防控水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0日下午,我校在第四教学楼202课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有产业中心、物业公司和校卫队等180多人,培训讲座由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主持。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市消防安全宣传讲师团成员、松山湖消防应急支援大队谢天斌同志授课,谢天斌同志结合近期国内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就...

  •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9-05-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隐患检查排查及初始火灾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火灾防控水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0日下午,我校在第四教学楼202课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有产业中心、物业公司和校卫队等180多人,培训讲座由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主持。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市消防安全宣传讲师团成员、松山湖消防应急支援大队谢天斌同志授课,谢天斌同志结合近期国内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就...

  • 副校长杨云奇带队开展岁末消防安全检查 2018-12-26 点击:

    为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26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带队前往我校消防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学校保卫处和消防维保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一行先后来到体育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和实训中心进行检查,他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消防控制室和火灾预警系统建设情况,并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运行、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检查现场...

  •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05 点击:

    为加强2018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11月3日下午,我校分别在教学楼和运动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处长雷亚民出席活动,2018级新学共3600余人参加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刘高明担任消防演练现场指挥。消防疏散演练以模拟教学楼发生火情为背景,首先发现教学楼课室发生火情,向保卫处值班人员汇报。随后,保卫处值班室接到火灾救援请求后,向消防部门和上级领导报告火警,同时立即启...

  • 我校组织观看“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2018-05-09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为切实牢筑火灾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我校定于5月7日晚上19:30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收看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公开课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由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担任主持。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讲话松山湖消防大队现场指导公开课观看现场通过本次观看公开课,我院广大学生对...

  • 我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8-01-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我院于2018年1月3日上午在行政楼B314会议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院长贺定修,副院长杨云奇出席会议,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云奇主持。会上先观看了三大类型火灾案例视频,然后由保卫处雷亚民处长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总结了今年以来学...

  •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12-25 点击:

    为增强我院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促进我院建立系统、规范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我院于2017年12月22日14时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有图书馆、技术中心、实训中心、产业中心、校卫队及特科物业公司的教师和员工共200多人参加,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担任主持。本次讲座邀请了松山湖消防大队方宏杰同志为我们讲解消防知识,方宏杰同志结合最近国内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详细...

  • 我院举行2017年消防疏散演习 2017-12-1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12月1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举行“2017年消防疏散演习”。副院长杨云奇、保卫处处长雷亚民等相关领导出席演习,校卫队及特科物业公司员工参加演习。保卫处副处长刘高明担任消防演习现场指挥。现场观摩消防演习模拟图书馆发生火情为背景,首先图书馆管理员发现图书馆一楼大厅外靠近东门处发生火情,向保卫处值班人员汇报;保卫处值班室接到火灾救援请求后,向消防部...

  • 我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2012-11-27 点击:

    为加强2012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院于2012年11月13日19时30分,在运动场举行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