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召开“三防”工作推进会 2024-04-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防”工作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学校“三防”工作,2024年4月25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A108召开“三防”工作推进会,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产业中心、物业公司、幼儿园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保卫处赖学林副处长主持。会议现场会上,保卫处刘畅同志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赖学林副处长通报了近期省内受灾情况,对学校前期“三防”工作进行小结;随后,参会人员对“三防”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制定了相关防范措施。最后,...

  •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点击:

    4月16日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东莞市公安局松山湖分局、松山湖管委会社宣局在滋兰餐厅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东莞市公安局松山湖分局红棉派出所副所长周汉强、学校保卫处全体人员和部分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宣传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通过设置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反邪教案例展板、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主题签名接力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防电信诈骗知识、反邪教等知识,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个人安全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

  • 保卫处组织宿舍管理人员进行应急处置培训 2024-04-09 点击:

    2024年4月8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校宿管员、义务消防队在学生宿舍16栋进行了宿舍火灾应急处置流程、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消防门禁系统实操培训,义务消防队员和宿管员共计50余人参加。保卫处刘畅老师结合近期国内的火灾案例对宿管员开展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对宿舍内的消防器材检查方法、防火巡查内容、宿舍门禁系统使用方法,以及宿舍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组织宿管员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实操训练。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宿管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初始火情的能力,为夯实学校消防...

  • 把好校园安全关 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2024-03-29 点击:

    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打造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保卫处提前谋划部署,动员全体校卫队员坚守岗位、热忱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实、做细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保卫处以“双高”建设实地检查为契机,组织校卫队开展了隐患排查和校园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为重点,深入学校食堂、教师公寓、学生宿舍、实训室、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安全重要部位进行排查;对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私拉乱接和入户充电等违规行为采取制止、教育、处置,切实维护学校良好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

  • 广东省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 我校检查安全工作 2024-03-29 点击:

    3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公安厅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产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会议现场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校园安全工作方案预案制定情况、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实训室安全、学生公寓管理等督导检查。检查现场检查现场督导组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

  •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25 点击:

    3月21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108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前期校园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保卫处赖学林副处长主持。会上,保卫处赖学林副处长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国内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和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相关部门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基建安全、实验(训)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制定了相关措施。最后,刘高明处长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

  • 保卫处组织传达学习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 2024-03-13 点击:

    3月11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全体人员在立德楼A108会议室传达学习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号召全体人员以“开局就开干、起步就决战”的精气神,紧紧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刘高明处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并强调全面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争先进位,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工作闭环,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工作;二是要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始...

  • 我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2024-03-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3月8日下午,学校领导在立德楼B5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对我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勇于担当、靠前谋划,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力推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副书...

  • 全面排除隐患 确保校园安全 2024-03-06 点击:

    为进一步排除校园安全隐患,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4日,保卫处组织力量对校园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排查小组对学校餐厅、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体育馆、实训楼、活动中心、高低压配电房、水泵房、消防控制室、大门岗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逐项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校园安保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按标准配齐,是否堆积易燃可燃材料或杂物,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线老化、占堵疏散通道等影响安全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进行梳理汇...

  • 强化安保职责 坚守校园安全第一线 2024-03-06 点击:

    为加强学校校卫队伍建设,提高校卫队员安全防范意识,筑好校园安全防范第一道防线。3日4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全体校卫队员在学校南大门召开校园新学期校卫队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保卫处刘攀峰老师对新学期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卫处处长刘高明对当前校卫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二是要提高职业素养,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安保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校园巡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会后,校卫队队员都表示坚...

共119条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