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在线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

为加强2018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11月3日下午,我校分别在教学楼和运动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处长雷亚民出席活动,2018级新学共3600余人参加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刘高明担任消防演练现场指挥。

消防疏散演练以模拟教学楼发生火情为背景,首先发现教学楼课室发生火情,向保卫处值班人员汇报。随后,保卫处值班室接到火灾救援请求后,向消防部门和上级领导报告火警,同时立即启动学校火灾应急预案,广播播报火灾险情紧急疏散通知,课室内人员在疏散组引导下有序疏散。最后,灭火行动组、安全救援组接到通知后立刻赶赴现场组织灭火。

救援现场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运动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松山湖消防大队谢天斌同志为我们讲解消防知识,谢天斌同志结合近年来广东省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灭火器鉴别和正确使用、火场逃生与自救、以及应急疏散等有关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现场的模拟扑灭演练。

讲座现场

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现场的模拟扑灭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