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在线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隐患检查排查及初始火灾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火灾防控水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0日下午,我校在第四教学楼202课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有产业中心、物业公司和校卫队等180多人,培训讲座由保卫处刘高明副处长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东莞市消防安全宣传讲师团成员、松山湖消防应急支援大队谢天斌同志授课,谢天斌同志结合近期国内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就如何检查排查学校日常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处置初始火情进行精心讲解,并详细讲解灭火器材操作使用、火场逃生与自救、以及应急疏散等有关知识。接着培训人员移动至第三教学楼旁的空地,进行火灾现场的模拟扑灭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培训的人员初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检查知识和初始火情扑救技能。

讲座现场

模拟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