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常识
  • 新生攻略 |“简单粗暴”的防诈骗妙招! 2017-09-20 点击:

    每逢大学新生入学,各种骗子纷纷来袭!他们盯着刚刚到来的大一新生,打着“友情牌”、“亲情牌”、“领导牌”、“班主任牌”等等各种牌,费尽了心思骗取新生们的“钱财”,可以说骗子的眼里除了钱还是钱呀。总结出这篇“简单粗暴”的防诈骗妙招。骗局一 电话骗局 行骗内容:电话欠费、邮件未取、涉嫌犯罪、冒充熟人等 破局妙招比如电话告诉你,你的电话要欠费了,让你打给他电话费,他帮你充值...

  • 开学季,学生和家长都要警惕的校园诈骗! 2017-09-19 点击:

    “新的学期马上开始,这是你孩子的开学通知书和课程……请您查阅”。近日这样一条骗子冒充“学校”发送的含钓鱼链接的“开学通知书和课程”的诈骗短信,正在悄悄攻击学生家长用户的手机。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大、中、小学生马上要迎来开学季,然而每到开学季,一些骗子也在蠢蠢欲动,欲为家长或学子量身定制诈骗方案,其一不留神便可能陷入骗局。为了让更多家长或学子不受此类诈骗信息蒙骗,公安机关发布开学季防范...

  • 安全提示 | 手机丢了如何保障账户安全 2017-07-09 点击:

    安全提示| 手机丢了如何保障账户安全安全微伴现在,手机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设备。我们的日常支付百分之八十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一个手机几乎绑定了所有的银行卡,那么如果手机丢了怎么办?预防IOS系统手机可在“设置”中选择“TouchID与密码”进行设置,可以选择将TouchID用于iPhone解锁或是iTunes Store与App Store,与此同时,你也可以设置指纹密码,用于以上两项的解锁。若担心信...

  • 【毕业季】这十大求职陷阱一定要小心! 2017-06-23 点击:

    【毕业季】这十大求职陷阱一定要小心!转眼间又到了毕业季,刚入职场的童鞋们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其中一部分原因,也许是不正规公司的陷阱!说好的五险一金怎么不见了?刚过了试用期就被辞退,是我的错吗?一定要仔细看以上内容送给正在求职的童鞋们希望大家早日找到心仪的好工作!转载至东莞市公安局腾讯微

  • 校园贷---NO ZUO NO “贷” 2017-06-19 点击:

    当同学们离开了家长的庇护,离开了每天日复一日的学习压力,随之而来的不仅是步入大学校门的喜悦,还会有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诱惑,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们很容易在虚荣中迷失自我。但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固定的那些这时,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利刃就出现了…… ​校园贷是什么?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最迅猛的产品之一。只要你是在校学生,网上提交资料、通过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就能轻松申请...

  • 台风防范 2017-06-13 点击:

  • 溺水自救课 2017-05-31 点击:

    遇到溺水时,不要慌,请看下面溺水自救篇

  • 慎选网络兼职 远离网络传销! 2017-05-27 点击:

    互联网时代-------网络兼职随处可见。慎选网络兼职远离网络传销

  • 最新诈骗手段,注意了! 2017-05-26 点击:

    走在街上,忽然发现地上有个信封。打开一看,有银行卡,还有密码,到ATM机查看,发现余额竟然有30万。这样的一封信竟是诈骗的开始,你能相信?事实胜于雄辩,咱们在图中详解骗子的诈骗手段。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切记

  • 实习之路,一路实习 2017-05-26 点击:

    实习安全:实习之路上涉及的安全知识点很多(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务安全、住宿安全)。出发前浏览一下,有个心理预期,让不该发生的事情不发生,万一发生了,心理预期会帮助你平复糟糕的情绪,快速调整,不让伤害继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