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常识
  •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 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 2021-01-10 点击: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教政法〔2019〕1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局)、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学校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机制,形成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多元参与、部门协作的工作格...

  • 《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 2020-12-23 点击:

  • 怎么辨别求职陷阱! 2019-07-02 点击:

    毕业季来了,相信很多同学都在忙着找工作,但是现在网上信息泛滥成灾,有多少是真实,多少是诈骗?相信大家心里都没有底。【案例分析】窗体底端案例:某单位接收某校某毕业生,当时已通过体检、政审考核等程序,该单位表示同意录用该生,但提出因没有带公章,请学校先盖章签署意见。他们同意之后再补办有关手续。校就业提导中心为慎重起见,反复提醒毕业生最好等单位先盖章,学校再盖章。但单位和学生本人都很急,...

  • 交通安全常识手册 2018-12-24 点击:

    为了乘车、骑车、走路的出行安全,请牢记下面这些交通安全常识!一、步行安全常识1.步行时,走人行道,靠右侧行走。设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绿灯亮时,可通行。红灯亮时,禁止通行2.不穿越、攀爬、倚坐道口护栏。3.设有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区域,不横穿马路。4.不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打闹、玩耍、跑跳。二、 乘车安全常识1.所乘车辆靠站停止前,不要向车门方向涌动。车辆停稳后,...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要点 2018-09-13 点击: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 入学季,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套路多,防范锦囊请收好 2018-09-10 点击:

    防范电信诈骗风险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骗取受害人信任,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汇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的特点是什么?作案时空跨度大,跨省、跨境、跨国比较突出;团伙作案,反侦查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手法隐蔽;诈骗手段多,防不胜防;转账取款迅速,难以查控。如何识别电...

  • 安全提示 | 怎么辨别暑期兼职陷阱!! 2018-05-15 点击:

    暑假来了,相信很多同学都在忙着找兼职或者做兼职,但是现在网上信息泛滥成灾,有多少是真实,多少是诈骗?相信大家心里都没有底。刷单兼职诈骗刷单是网店卖家付钱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行为,提高网店销量、信用度及好评,从而吸引更多顾客的行为。兼职刷单诈骗中,诈骗分子冒充客服人员向被诈骗对象发送链接,声称点击了其中的链接,购买商品成功后,货款...

  • 高校专家建议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应“前置” 2018-05-15 点击:

    原标题:如何提升学生自身安全保护意识?高校专家建议—— 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应“前置”“之前有一年新生报到期间,一天发生了8起新生被诈骗案件,经过学校的先期安全教育,2016级新生发案率为零。”在近日举办的“互联网+”大学安全教育前置模式研讨会上,北京林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耀鹏直言,严防大学生成为网络诈骗受害者,高校应将安全工作关口前移,把安全意识“前置”入大学生头脑中。近年来,针对大学生...

  •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8-04-12 点击:

  • 警惕山寨“新生群”,开学防骗牢记这10点 2017-09-25 点击:

    每年开学季,提早熟悉校园、加入“新生群”成为不少新生的选择。但近日,某大学新生群出现“向入群新生收费”的现象,山寨“大学新生群”骗局,大家一定要警惕。“新生群”收群费 骗局!8月13日,名为“某大学2017新生总群”的QQ群中,管理员发布通知称,“拟定收取群费,每人每月5元”,将用来“进行内部建设”。消息一出,受到群内多名学生质疑。对此,该高校发表声明称,“经核实,发现为骗局”。声明中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