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常识
  • 轻松刷单赚钱?不不不,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 2023-06-05 点击:

    01 刷单做任务,不是“致富路”刷单返利的诈骗套路已经挖好坑等你跳了!每天100-300元不等,多做多得,一任务一结算如此诱人的兼职刷单条件,很难不让人心动如果你开始尝试了几单,会很快收到返佣转账,随后大金额订单出现,但返钱提现的门槛会一再升高客服会诱骗你继续支付多笔款项,来激活提现,直到你发现自己被骗02 手法“花样翻新” 换汤不换药兼职、做任务、点赞、加关注这些虽名字不叫“刷单”但刷单诈骗的实质并未改变...

  • 【全民反诈】“断卡”行动事关每个人!这些知识点必须掌握 2023-05-24 点击: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一大根源,是因为电话卡、银行卡的管理失控。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给警方的追查和打击带来巨大困难。很多不明真相的大学生,在被开卡中介忽悠后,不惜牺牲自己的信用办理电话卡、银行卡贩卖,最后被法律惩处或者信用惩戒。因此,全国部署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的重要举措。为了让大家对“断卡”行动,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

  • 国家安全教育——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责无旁贷 2023-04-13 点击:

    国家安全教育|第一课 谈到国家安全,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国土安全、军事安全、反奸防谍、维稳处突等方面,觉得离自己太遥远。实际上,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的“小安全”,而是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的“大安全”。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国家安全知识吧01   图解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   是安...

  • 春季开学返校注意事项及安全指南 2023-02-20 点击:

    途中注意事项1.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液、消毒喷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2.返校途中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提高警惕,不要过多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不要在途中喝酒;3.如有条件请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不要搭乘无证无牌的车辆。在安检进站、检票上车和到站下车时注意清点随身行李,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放外衣口袋...

  •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22-12-02 点击:

    “122”的来历?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公安部向其报送《关于将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请示》,将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旨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为何要定在12月2日?确定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要考虑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

  • 返校期间注意事项 2022-08-26 点击:

    全体同学: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了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返校注意事项提醒如下:一、途中注意事项1、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2、切忌财物外露。在途中最好把在路上需要用到的钱放在方便拿到的地方,其他的财物请分开放好,切忌在路上翻找,导致财物外露,旅途中尽量不要佩带过多的贵重首饰,以免招来危险。3、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不要...

  • 暑假在即 警惕8类电信诈骗 2022-07-05 点击:

    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保卫处提示同学们,遇事不要慌张,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学习生活中,注意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

  • 关于开展2022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2-06-09 点击:

    全体师生:为切实做好今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进一步认识邪教危害,提高反邪教意识和能力,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营造良好氛围,现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就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通知如下。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网站要及时转载省级“一网两微”(《广东省反邪教网》、《木棉雅韵》微信、《广东省反邪教》微博,网址)平台宣传教育稿,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

  • 国家安全知多少? 2022-04-18 点击:

    (一审:何韵琳;二审:刘畅;终审:刘高明)

  • 汛期安全防范小知识 2022-03-18 点击:

    汛期期间,降雨增多,做好防汛减灾知识储备,以备不时之需,非常有必要。我们这儿整理了一些行人、车辆应对暴雨的小知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行人遇暴雨如何应对?一、雨中行人应尽量不要赶路,并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下、低洼地、较高的墙体及树木下避雨。二、密切关注防汛警示标志,有警示标志的地段,切勿进入,应绕行。要注意多观察,避开正在打开排水的雨水井。三、外出行人应就近寻找安...

共71条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