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在线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

为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初始火情及自救互救能力。6月23日下午,保卫处在第三教学楼204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校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产业中心、各部门安全员、体育学院场馆管理员、实验实(训)室管理员、校卫队、东康物业公司员工,约20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保卫处赖学林副处长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了松山湖救援大队方宏杰同志进行授课。方宏杰同志结合高校的火灾发生特点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筑牢消防安全意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如何处理初始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紧急疏散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示范。

讲座现场

讲座后,所有培训人员到第三教学楼东侧的空地开展“火灾”现场的模拟灭火训练。

灭火体验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所有参加培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消防隐患排查能力显著增强,消防安全技能得到有效提升,为学校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基础。

(一审:刘畅;二审:赖学林;终审:刘高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