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在线 >> 正文
我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7 点击:[]

为加强2012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院于2012年11月13日19时30分,在运动场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全院大一学生及辅导员共3600人参加。松山湖消防大队、红棉派出所有关领导、学生处负责人、审计监察保卫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及抛、接水带展示,治安知识讲座三个部分。松山湖消防大队李伊队长为学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伊队长结合高校火灾典型案例,详细讲解灭火器鉴别和正确使用、火场逃生与自救、以及应急疏散等有关知识。 接着消防官兵进行灭火及抛、接水带展示,手把手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现场的模拟扑灭演练,学生参与热情很高。

红棉派出所黄晓栋警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紧紧围绕高校大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方面的主题,结合大学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防抢、防盗、防骗等安全常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讲座精彩纷呈,不时地赢得阵阵掌声。丰富的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及治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对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伊中队长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学生进行灭火演练

黄晓栋警官作治安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