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返校期间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8-26 点击:[]

全体同学: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了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返校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途中注意事项

1、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2、切忌财物外露。在途中最好把在路上需要用到的钱放在方便拿到的地方,其他的财物请分开放好,切忌在路上翻找,导致财物外露,旅途中尽量不要佩带过多的贵重首饰,以免招来危险。

3、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黑车,最好能结伴返校。随时系好安全带,看到疲劳驾驶要勇敢提醒并报警,网约车要确认好是自己约的车。

4、在返校途中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保管好个人证件,不要过多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不要在途中喝酒。

5、如在途中遇到危险情况或发生财物丢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妄图通过自身解决,导致更大问题或危险的发生。提防捡钱包骗局、碰瓷骗局。

6、确保通信畅通。出门前确保手机电量充足,路途中要确保通信畅通,要定时定点向家人及时通报行程情况。返校后第一时间告知家人。途中有突发情况,也要及时通知家长及老师。

二、返校注意事项

1、开学返校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凭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证排队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2、学生返校统一从南门进入校园,依次排队进入校园避免人群拥挤;所有私家车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送行车辆在学校门岗附近非机动车道临时停放,尽量做到即停即走,不要在校门口滞留;服从安保人员指挥,防止造成交通堵塞。

3、返校后网上采购物品需要登录官方网站,谨慎支付,防止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4、搬迁宿舍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及时清点好个人物品。入住新的宿舍后,不得私自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随意破坏宿舍内设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保卫处

2022年8月26日


(一审:刘畅;二审:赖学林;三审:刘高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