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高度安全稳定,6月23日,保卫处联合松山湖公安分局、松山湖管委会社宣局在第一饭堂前开展校园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出席并讲话。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反恐防暴漫画图片、反电信诈骗小册子、禁毒样品实物展示、视频展播,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等形式。主要对安全生产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知识、反恐防暴知识、禁毒知识宣传、防溺水、交通安全、反邪教等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指出,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在日常活动中要做到四常。一是常研判,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查找不安全因素及各种事故隐患苗头,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防患于未然,让安全警钟长鸣;二是常教育,要认真做好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是增强安全意识的基础和前提;三是常提醒,开展每项活动,先说明安全注意的事项,提醒学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四是常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常抓不放,小题大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一审:刘攀峰;二审:赖学林;终审:刘高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