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督查组来我校开展督查工作
作者: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

5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督查组在省教育厅安保处张光峰副处长带领下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督查安全工作。

此次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督查工作是省教育厅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等7个部门,在全省学校范围内开展的督查工作。督查组在详细听取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仔细查阅了学校安全工作台账和有关档案资料,并到学校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实地查看。

督查组对我校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学校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为指导,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深刻吸取4·29长沙楼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地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隐患整改,夯实学校安全基础,以良好的安全局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代表学校接待了督查组和东莞市教育局、松山湖科教局等陪同检查人员,并向督查组做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D53C5

省教育厅安保处副处长张光峰讲话

D59ED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讲话

C810E

广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现场

E099B

督查组查阅学校安全工作台账和有关档案资料现场

一审:刘攀峰;二审:赖学林 ;三审:刘高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