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化工院理学楼发生火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

2011年10月10日下午1点左右,湖南长沙中南大学化工院理学楼着火,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

截至10月10日下午3点左右,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午5时许,数百名教师和学生在理学楼附近围观。消防官兵已经封锁了现场,六台消防车上的消防官兵轮番进入四楼火灾点灭火。理学楼四楼基本被烧空,楼内浓烟仍然外冒,随风飘散非常刺鼻。大楼周围到处散落了消防官兵从大楼内清出的易燃物品和已经被烧成木炭的房梁。

中南大学理学楼共有四层,均为砖瓦木质结构,四楼为学生实验室,实验室里拥有大量的易燃易爆物品。

理学楼四楼平日是供一部分化学院的学生做实验。事发时是学生吃午饭时间,最后一名学生做完实验离开后不久就着火了,可能是这名学生离开时忘记关掉实验设备,导致着火。

现场的长沙市消防支队官兵表示,目前火点已被扑灭,但火灾起因、火灾具体部位以及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截止到17点30分,理学楼四楼仍有浓烟冒出,但尚无人员伤亡。校方透露,过火面积预计在500平方米左右,目前,学校正全力做好后续安全和排查整改工作,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查明火灾原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