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 点击:[]

9月17日上午,2017级新生入学军训在学院体育场拉开序幕。学院院长贺定修、东莞军分区参谋长杨志越大校、学院副院长李奎山、副院长杨云奇出席大会,东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林冬生、东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训练部部长彭亮,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系专职副书记、全体教官、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动员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由副院长李奎山主持。李奎山代表全院师生向2017级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按照学院的工作计划,从17号到30号将进行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工作,希望2017级全体同学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任务。

新生代表陈润焜、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教官代表钟计仁先后作了发言表态,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杨云奇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一要严守纪律,团结互助。通过军训打造我们班级的团队精神,养成刻苦学习、用于拼搏学习风气。二要勇于拼搏,争当模范。发扬创先争优的精神,争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优异成绩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学院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为全体教官和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提供良好的服务,切实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严防事故。参训学生要严格遵守训练规定和操作规程,确保万无一失,杜绝各种事故。

最后,由贺定修院长为军训团授旗,正式拉开军训大幕。

贺定修院长为军训团授旗

本次军训团由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林冬生任团长,学院副院长杨云奇任军训团政委,由基地教官担任营长、连长,各系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担任教导员和指导员。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大纲》的要求和学院的教学计划安排,本次军训采用集中训练、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训练内容包括队列训练、阅兵式训练和分列式训练、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讲座等,其中集中训练由军训部队派出干部战士组织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由保卫部(武装部)组织教学。按照计划,军训团将于9月30日举行闭营仪式,对2017级新生的军训成果进行全面检验。

大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