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以案说防”校园安全宣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

为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平安校园”,3月15日晚,保卫处、党委宣传部联合红棉派出所在行政楼B201举行“以案说防”校园安全宣讲。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雷亚民主持,各系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的主讲嘉宾黄晓栋警官来自松山湖红棉派所。结合长期分管我院安全工作的实际,黄警官从校园防范提示、电信诈骗防范提示、典型案例分析三大方面,剖析了大量网络与电信诈骗、盗抢及传销犯罪案例,对低价购物诈骗、QQ冒充好友诈骗、冒充公检人员等常见诈骗行为进行了讲解。讲座中还向与会同学分发了盗抢防范宣传手册。

本次讲座案例丰富、生动、典型,在同学们中反响良好,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系我院今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文件精神的要求,我院今年将结合教育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的实际,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生动实践,使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提高我院师生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

【关闭】